Sunday 24 January 2016

爱宝贝猴年特备:猴年挂饰小手作

去年我们做了“洋洋得意春节手作”,小人儿十分喜欢,所以过了年也没有拆下。一年时间过好快,转眼就迎来猴年,所以洋洋得意被迫正式下班。拆下羊年挂饰后小人儿相当不舍,所以我就想不如做个类似的挂饰吧,所以我们就完成了这个: 


以下附上简短的制作流程:


这些是制作爆竹部分的材料,主要是要有卫生纸筒,红色的手工纸,绳线(用来串起爆竹,我用彩带),浆糊,及一些装饰贴纸。


这是制作猴子头部的材料。我使用了一个奶粉罐塑料盖来作为头部的基底,然后主要脸部用黄色手工纸,褐色手工纸,glittering foam paper等。基本上是找出家里有什么材料适合的就使用就是了。然后将这些材料组合起来就是猴子头部了。

 脸部我是这样画


这个步骤是在制作爆竹。用你的方法将红色手工纸固定在卫生纸筒上即可。我示范一个。之后让小人儿自行制作其他的。看着小人儿已是手脚算利落的完成这个步骤,我想起去年我们制作洋洋得意挂饰时,其实很多步骤仍需要在我的协助下完成,不长不短的一年,小人儿却也无痕迹的快速成长的。

“妈妈,我已经四岁了,我可以自己做了”,这是她最近常对我说的~

将多余的颜色纸塞向纸筒内部。我原以为需要我的帮忙,可是她竟然却也可以自行完成。

完成~如果你想装饰一下就贴些贴纸吧。

之后就将爆竹串好即可。


最后将猴子头部及爆竹组合起来就是简单又环保的新年手做挂饰咯~ :)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